岚县:县委常委会议​召开 高奇英主持

高奇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

4月6日,县委书记高奇英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乔云,县委副书记燕明星,县委常委郭俊生、马金彪、郭宏鹏、高鹏、高胜虎、李伟奇、郭勇勇、贾杰云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尹永平,县政协主席刘瑞峰,县政协党组副书记李雪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岚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讨论并通过了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县政府工作报告、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关于岚县2020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岚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和《关于岚县 2020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议指出:

即将召开的岚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岚县委员第一次会议是全县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事关岚县未来发展大计,对于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乡村振兴和全县高质量高速度发展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对“两会”筹备工作的领导,讲政治、讲大局,有担当、勤履职,抓具体、抓到位,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筹备工作。要集中精力、精心筹划,继续完善好、谋划好各环节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到人。要严肃工作纪律,严肃会风会纪,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严肃换届“十个严禁”要求,营造良好氛围,确保大会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的实施“九大战略”目标,进一步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落实党建第一责任,发展第一要务,民生第一关切“三个第一”要求,打造坚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十四五”开局起步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强调:要认真做好2021年预算编制工作,立足全县发展大局,遵循预算编制工作的各项要求,统筹安排预算收支,坚持厉行节约,着力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盘活财政存量,用好财政增量,增强预算编制的合理性和科学性,为促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统筹抓好县“两会”召开、宣传思想、春耕备耕、森林防火、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疫情防控、“三零”创建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确保我县“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为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