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岭新铺镇:政企合作发展养牛新模式 助力群众增收致富

据关岭县人民政府网消息:新铺镇结合当地实际,因地制宜,采取“关岭牛 皇竹草 养殖小区 养殖户”发展新模式,通过与黄牛集团关岭spv公司签订牛犊回购协议,有效降低养殖户养殖风险,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促进农民增收,助推乡村振兴。

近年来,新铺镇大力发展关岭牛养殖产业,向荒山要土地,将大山改成梯地种植皇竹草。目前,全镇共种植皇竹草5万余亩,关岭牛存栏11000余头。

为了降低农户养殖关岭牛的风险,确保养殖效益,新铺镇通过与黄牛集团关岭spv公司签订回购协议,确保牛犊销路稳定。协议中还明确,黄牛集团关岭spv公司前期将能繁母牛交给养殖户养殖,并提供养牛技术服务和指导等,养殖户负责能繁母牛养殖与繁育,繁育接受黄牛集团关岭spv公司的冻精输配,届时将重量在400-450斤以内的改良土杂母牛犊按14000元/头、重量在600-650斤以内的西门塔尔母牛犊按18000元/头价格全部收购。

下一步,新铺镇将采取“公司 合作社 养殖小区 养殖户”经营模式,通过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群众实现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关岭融媒体中心 孙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