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疏港“公转水”!天津港—曹妃甸欧洲原木进口实现全程中转

满载德国云杉原木的“新春顺”轮日前从天津港出发,靠泊曹妃甸港集装箱码头509泊位。北京日报客户端记者从天津港集团获悉,天津港—曹妃甸港集装箱进口欧洲云杉原木全程运输中转路径由此顺利开通,欧洲基本港—天津港—曹妃甸港集装箱进口原木“一次委托,一单到底”模式成功实现,大幅降低了客户物流成本,减少了各类手续办理流程,让客户享受到“一站式阳光价格”优质服务。

此前,在天津港进口木材企业的操作方式是通过天津港上岸清关后,再以汽运方式运输到曹妃甸木材园区,不仅成本高,而且长途汽运的尾气排放造成环境污染。

了解到这一情况,天津港外代公司整合多项物流资源,为曹妃甸进口木材企业量身定制了专业化物流方案,从天津港中转到曹妃甸港,通过“水水中转”方式直接把货物运送到目的地,大大降低客户综合物流成本,成功实现集装箱木材疏港“公转水”,同时降低污染排放。

据悉,曹妃甸木材加工企业年进口欧洲云杉原木约120万方,全部通过集装箱船进口。此次两港运输的成功实现,不仅提升了航线效率,为中转航线增加新货类,也推动了津冀港口协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