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山石羔街道尧坪村:水库养殖助力产业振兴

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田生平)“感谢上级的支持,这批鱼苗能让尧坪村集体经济突破20万元!”4月7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龙山县石羔街道尧坪村党支部书记蔡秋敏激动地说。

尧坪村集体合作社成员正在蓄水放鱼

当天,在龙山县石羔街道尧坪村的水库边,该村村干部、村集体合作社成员们正在忙着投放鱼苗,15000斤小鱼随着粼粼碧波游向新生,同时也为该村集体经济注入了新活力。

据了解,多年来,该村经济收入主要靠百合、蔬菜等农业产业及村民外出务工,收入单一,去年该村村集体收入仅5万元。为壮大村集体经济,村支两委努力开拓思路,在发挥自身能动性的基础上,成功争取到了2020年中央扶持集体经济村项目的资金支持,决定在村里发展特色养殖业。通过外出考察、请专家指导、开座谈会、对接市场等一系列工作,尧坪水库养殖项目正式启动,计划投资50万元。

“尧坪水库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项目可盈利性强,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全体合作社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壮大集体经济前途十分光明。”忙着抽水放鱼的专业合作社组织成员信心十足地说。

尧坪村水库养殖的投入经营,标志着该村的集体经济逐步走入专业化、规模化的经营道路,为稳步实现脱贫攻坚向乡村振兴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