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单县第三届全域旅游文化节暨浮龙湖第九届文化旅游节开幕

为推动单县文化旅游产业健康发展,全面唱响全域旅游大品牌,彰显长寿文化、善文化风采,进一步提升单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4月7日上午,山东单县第三届全域旅游文化节暨浮龙湖第九届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美丽的浮龙湖畔举行。

县领导、各乡镇(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界群众代表1000余人参加开幕式。

中共单县县委书记穆杰致辞并宣布开幕

单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李磊主持开幕仪式

穆杰表示,新时期,单县确定了“一个坚持、三大高地、五个突破”工作思路,实现经济总量和主要人均指标两个方面“赶超跨越”,全面迈入菏泽第一方阵,达到全省中游以上水平。作为山东省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单县秉持“全域打造、全域融合、全景建设、全民参与”发展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旅游产业蓬勃兴起、竞相发展,“健康单县 善行天下”文旅品牌深入人心。如今,在单县,可尽览自然之美,尽品文化之韵,尽享全域旅游之福。

穆杰强调,“全域旅游文化节”是集中展示单县文化旅游形象的一次盛会,也吹响了打造全域旅游新高地的嘹亮号角!通过活动的举办,带动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单县,热爱单县,走进单县,投资单县,让越来越多的信息、文化在活动中传播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穆杰表示,作为后续活动,单县还将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村文化艺术节、非遗项目曲艺展演、千人古筝展演等多项节庆活动,用单县人的热情好客,敞开胸怀,欢迎八方来客,让单县真正成为发展的热土、创业的沃土、旅游休闲的乐土!单县广大干部群众将以创新的思维、昂扬的斗志,全面开启“重点突破、赶超跨越”的崭新篇章!

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盛世花开》《地理图—游单县》《红歌联唱》《人体悬浮》《领航新时代》……舞蹈、歌曲、豫剧等表演纷纷展现了单县悠久的历史、红色文化以及丰富多彩的幸福单县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