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市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已超1.4万剂次

张家口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胡程利高亚丽温斌
“我今年快70岁了,打疫苗后没啥不良反应,希望更多符合条件的老同志也来接种新冠疫苗。”在桥东区第一医院东院区新冠疫苗接种处,刚刚接种完疫苗的刘大爷如是说。据市疾控部门统计,自3月25日启动新冠疫苗“全民接种”以来,我市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已超1.4万剂次。
新冠肺炎是一种高传染性的感染性疾病,60岁以上的老年人为感染新冠病毒后的重症、死亡高风险人群,接种疫苗是防控新冠疫情最经济有效的措施,因此在我市新冠疫苗“全民接种”工作中,在18-59岁目标人群基础上,特别增加了对60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的老年人开展接种服务的内容。截至4月7日上午9点,全市累计接种新冠疫苗330282剂次,其中60岁以上居民接种新冠疫苗超1.4万剂次。数据显示,目前18-49岁人群仍然是我市接种新冠疫苗的“主力”人群,全市累计接种剂次已超23万,50-60岁人群接种剂次超过了8.2万。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参与新冠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新冠疫苗“全民接种”期间,有接种意愿的60岁以上人群可根据自身实际到辖区免疫接种点进行预约登记,符合接种条件的,经工作人员确定后,均可接种新冠疫苗。
60岁及以上老人接种新冠疫苗需要注意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