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河市爱辉区用红色资源讲红色文化故事

东北网4月8日讯(记者 孙英鑫)党史教育开展以来,黑河市爱辉区立足区情实际,深度挖掘身边看得见、摸得着、能感触到的鲜活历史、红色资源,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突出红色阵地建设、红色理论宣讲和红色氛围营造,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黑河市爱辉区用红色资源讲红色文化故事。

发挥红色阵地优势,突出爱国主义教育和红色文化传承,依托区域内王肃烈士殉难地、西岗子红军烈士塔、瑷珲历史陈列馆、瑷珲知青馆等一批红色品牌阵地,在清明、“七一”、国庆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主题党日和系列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群众寻找英雄之城的地理坐标、文化坐标和精神坐标。

围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深化党史学习,用好红色教育实景课堂,邀请老党员为青少年群体讲述本土红色故事,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性和感染力。同时,对本地红色资源进行全面梳理、整合、提升,相继建设新生馆岭上人博物馆等10余个红色主题展馆,用可触、可听、可见的史料重温红色革命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