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载县三兴镇:学党史办实事

近日,万载县三兴镇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该镇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组织全镇党员干部立足岗位,下沉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三兴镇主动把握新要求,寻找突破口,当好群众的服务者和贴心人。该镇驻村办干部通过深入村组走访排查,发现该镇红旗村樟树片,有两条主渠道被淤泥堵塞,严重影响了群众的春耕备耕。三兴镇现场办公,立即组织人员和机械对渠道进行清淤,并埋设管道,疏通水渠主道500米,有效解决了8个村民小组1700余亩的农田灌溉用水问题,使群众及时进行早稻播种育秧。目前,村民农田灌溉和生活用水稳定充足。
三兴镇着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为群众做好一桩桩一件件实事。今年3月,该镇紧扣春季早稻种植等重点工作,通过收集民情民意,了解群众诉求,有针对性地梳理实事16件,落实专人负责,已及时解决10件实事,其余实事正逐个帮助落实解决,赢得了群众的好评和点赞。
三兴镇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抓手,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把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理论指导实践,化解基层工作中的难题,为民办实事好事,让群众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卢进福 彭舒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