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赞了,广西河池至荔波高速快步推进,欣赏世界长寿之乡秘境

近几年来,广西依托国家进行西部大开发战略,大力发展经济,特别是交通基础建设方面取得不俗的成绩。广西修了许多与周边省份跨省高速公路和高铁。这大大地加强了广西与周边省份的经贸合作,方便了人们之间相互往来。今天讲述的这条高速是一条广西与贵州跨省大通道,广西河池至贵州荔波高速公路。
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路线全长 68.602Km。为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其中部分路段设计时速100公里/小时,部分路段为120公里/小时,远景交通量为29050辆/日。采用沥青混凝土路面。项目总投资估算金额为114.862亿元,工期三年。
图片
河池至荔波公路在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中属于联 25 线,为广西北部重要的出省通道,是打造贵阳、成都、重庆往粤港澳大湾区又一过境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贵州与柳州、河池等桂中城镇群的最便捷出省交通通道。项目路线走向为南北走向,起于汕昆高速德胜互通立交,经河池市宜州区德胜镇境内跨越黔桂铁路与国道323进入环江境内,在环江境内经环江县城区、洛阳镇 、水源镇、川山镇后与贵州段路线对接。这条高速公路从规划至开工,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2020年12月7日,《河池至荔波公路环境影响报告书》报批前正式公示,这标志着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距离动工建设又近了一步。2021年1月11日,河池至荔波公路PPP项目进行公开招标。2021年2月2日进行了开标、评标。2021年2月7日签订谈判备忘录。
图片
河池境内国家“五纵七横”国道主干线西南出海大通道穿境而过,是西南出海大通道的咽喉要塞,是“南贵昆经济区”、“泛珠三角经济圈”、和“东盟自由贸易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聚集交汇的枢纽。河池金城江机场于2006年6月被列入国家西部地区新开工的12项重点工程计划,机场海拔675米,可起降CRJ200、B737-700、A320等多个机型。2014年8月28日正式投入运营。因劈山而建,河池机场被誉为中国最危险的机场之一。河池是“四区“和”五乡“之地:”即革命老区 、少数民族地区、国家重点扶持的贫困地区 、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 ;“五乡”即中国有色金属之乡 、中国水电之乡 、世界铜鼓之乡 ,世界长寿之乡 ,壮族歌仙刘三姐的故乡 。
图片
2020年3月28日,广西在广西交通运输云数据中心召开2020年广西高速公路新建项目开工视频会,集中开工天峨—北海公路(平果至南宁段)等13个高速公路项目共1005公里,总投资达1609亿元,同步在南宁市邕宁区、百色市田东县等地设置10个分会场。河池至荔波高速公路成为2021年广西统筹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之一,标志着河池至荔波公路正式开建。
项目建成开通后,将填补作为全国唯一的毛南族自治县——环江毛南族自治县没有高速公路过境的空白,极大改善左右江革命老区长期落后的交通面貌,对推动环江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可以缩减广西桂中群柳州、河池、来宾市通往贵州的出省距离,增添广西与贵州高速公路直达新通道,带动构筑桂黔高速公路一小时经济圈。使环江和荔波成为承接华南与西南的旅游枢纽,便于贵州乃至大西南内陆省份游客前往广西桂林、北海等地旅游,也便于广东、广西游客通往贵州及大西南旅游。小伙伴们,欢迎你关注我,带给你更多的生活资讯。欢迎你留言、收藏、分享、转发,大家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