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走进瑞金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崔晓燕、记者钟冬梅报道:为庆祝建党百年,4月7日,“建党百年 初心之路”全国巡展(瑞金)活动在瑞金市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举行。

群众排队参观全媒体大巴车

活动现场,全国巡展全媒体车队开进中央革命根据地历史博物馆广场,以全媒体方式对百年党史和党的百年成就进行了全景式展示。两辆红色大巴车以革命之路、建国之路、改革之路、复兴之路四个主题分别布置了四个展区。在改革之路展区,木桌上摆放着改革开放之初,中国普通家庭里的老式收音机、电话等物件,吸引了众多党员干部前来参观,时光仿佛一瞬间拉回到了40多年前。

留言板

参观结束后,来自瑞金报社的党员干部黄书文拿起定制的建党百年专属明信片,写下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诚挚祝福。留言板上汇聚着各地群众对党的赞美和祝福,“这次大巴车展览形式新颖,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作为一个共产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黄书文说。

据了解,作为百年党史“流动展馆”的全媒体大巴车,于今年3月30日在上海正式启程,将在全国20多个省份的50余座城市巡展,预计持续100天,行程20000余公里,运用图文、视频、H5、在线互动等全媒体手段,一路讲述党的初心和百年伟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