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岁老太独自给父母扫墓却忘了回家路,多亏好心人……

忘了自己住在哪里,却清楚地记得父母墓地所在。75岁的秦老太5年前被女儿接到了抚顺生活,只是每年清明都要回本溪给父母扫墓。可是今年清明前,已经跟姐姐约好一起去给父母扫墓的秦老太却“失踪了”。

4月4日上午,本溪平山派出所警长彭建臻带领治安警组驾驶警车在平山区前进地区执行武装巡逻任务时,注意到出租车里的一名女士和一名老太太正在交谈,“感觉到老太太不太正常。”当即下车询问。

可是老太太反应却很迟钝。“据那名女士说,老太太已经在附近转悠半天了,女士热心,担心老太太可能是找不到家了,喊个出租车想送老太太回家,结果跟老太太就唠不明白了。”

彭建臻告诉记者,老太太戴着眼镜,神情恍惚,“问她话基本上都是所答非所问,问她住在哪儿,她说自己不饿;问她叫什么名,她说才扫完墓,差不多都是这样。”无奈,彭建臻把老太太劝上警车带回了派出所。

经过耐心交流,老太太终于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姓秦,说自己才去给父母扫完墓,回来就找不到家了。”彭建臻登录公安信息网查询秦老太住址,却发现秦老太5年多以前就搬迁到了抚顺。

然而,秦老太却信誓旦旦地说自己就住在这一片。“从老太太的症状看,基本上就确定是阿尔茨海默症了,很显然她忘了自己已经搬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