桦甸市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流行,我国疫情防控仍处于“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重要阶段。欧美一些国家大范围接种疫苗,将逐步建立全民免疫屏障,目前正是我国接种疫苗的关键期,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我国将于12月底前实现全民接种,随后将打开国门。国门一旦打开,不接种新冠疫苗将具有极大的感染风险和隐患。因此,倡议您接种新冠疫苗。
疫苗是我们最后消除新冠肺炎的终极产品。截至目前,我国已接种新冠疫苗11982.1万剂次以上,有效性和安全性得到充分验证。历史经验告诉我们,疫苗消灭了天花,消除了小儿麻痹,也凭疫苗有效降低了乙肝发病率,所以大家一定要对疫苗有信心,不要再有“疫苗犹豫”心理,积极申请接种新冠疫苗。
吉林市正在开展18周岁至59周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下一步,按照国家省市部署,逐步有序推进60周岁及以上、18岁以下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新冠疫苗的全面接种,将会让绝大部分人得到保护,有效控制新冠肺炎的大范围传播和流行。我们鼓励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自愿申请接种新冠疫苗,由于疫苗属于国家战略物资,数量相当有限,所以请广大市民提前自愿申请,预约接种,一旦疫苗到货,我们将按照您自愿申请的先后顺序安排接种。
桦甸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4月7日
桦甸市新冠疫苗自愿申报预约接种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