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交通打造景观路推进“全域旅游”

红网吉首站4月8日讯(通讯员 市交通)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近日,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对夯沙至吉首、夯沙至德夯、狮子庵至岩科、隘口至几比等4条旅游道路进行绿化和美化,经过几天的施工,放眼望去,一排排整齐划一的景观树种植在道路两旁。

此次绿植线路共计40.6公里,其中夯沙至吉首9.6公里,夯沙至德夯13公里,狮子庵至岩科13.5公里,隘口至几比4.5公里,总投资700余万元。主要种植桂花树、红叶石楠、紫薇、茶花、海棠等色彩丰富有层次,既可以观叶又可以观花的树木。

近年来,随着吉首交通大发展,旅游道路数量激增,通过种植一些彩色的乔木、灌木、地被和开花的植物来提高道路品质,吸引游客和市民的眼球。

据悉,吉首市交通运输局已制定旅游景观路提质改造计划,吉首市司马河旅游公路、黄金茶茶旅融合生态旅游公路等骨干旅游公路均在其中。同时,该局还将与骨干道路连接的乡村道路同步纳入绿化彩化和美化改造,突出植株的彩化、美化功能,做到建一条、绿一线、美一路,逐一打造成旅游景观路。

来源:吉首市融媒体中心

编辑:唐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