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区124个村(社区)准时上线参加全省第二次集中培训

图片
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党员聆听身边的红色故事。
图片
沙头镇富兴村集中学习。
图片
大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党员一同收看教育片。
红网时刻益阳4月8日讯(通讯员 彭铖 李信哲)4月7日上午8时30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 促进共建共治共享”的金色标题在资阳区各村(社区)会议室屏幕上,在党员的手机和电脑屏幕上同时出现,全区124个村(社区)准时上线,3200多名村社干部和党员群众参加培训。
培训中,在家区委领导、乡镇(街道、经开区)党(工)委班子成员下沉基层,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与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一同观看教育片。各学习现场氛围浓厚,大家纷纷掏出本子和笔,不时做着记录。
观看教学视频后,各地根据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丰富培训内容,进行形式多样的学习实践。汽车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培训会上,党员和居民代表现场提出实际问题,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商讨,拿出解决方案。并邀请居民代表讲述父辈在革命年代的红色故事。资阳区大码头街道石码头社区将交流现场搬到了社区征拆项目第一线,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征拆政策,答疑解惑。
边学边做,村社干部们感悟良多。资阳区沙头镇富兴村党总支部书记有感而发:“富兴村作为全省基层党建工作示范点,要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理念,着力破解乡村治理的重点难点问题,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资阳区茈湖口镇新飞村党总支书记说:“这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工作责任心和为民服务心,我们将充分尊重村民的意愿,团结广大党员群众把新飞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次培训让我进一步明白了一个村支书的重大责任。”资阳区迎风桥镇邹家桥村党总支书记表示要不断增加村民在乡村治理中的话语权,激发村民参与乡村治理的积极性,建立共建共享共治的邹家桥村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