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山区欧江岔镇:集中充电,为基层治理注入新动能

山区欧江岔镇组织19个村(社区)参加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红网时刻益阳4月8日讯(通讯员 郑宁)4月7日上午,赫山区欧江岔镇组织19个村(社区)参加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各村(社区)包片领导、办点干部、村支两委成员及部分党员群众等共268人参与学习。

各村(社区)集中观看了“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教学片,18个先进村(社区)的做法和经验,从方方面面为如何提升党员干部社会治理工作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的村(社区)社会治理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路径。集中学习后,各村(社区)党员群众进行座谈讨论,纷纷发表对村级治理的看法,立足本村的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此次集中培训,为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村(社区)治理格局,全面打通村(社区)治理、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注入新的活力。“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当好群众的领路人、带头人,做好群众的主心骨,凝聚各方力量共商共建,同时积极探索基层治理先进模式,让全体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飞龙寺村党总支书记说道。

结合本次集中培训,下一步欧江岔镇将深入推进“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主题党日为载体,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增强村(社区)“两委”干部的工作能力,不断提升村(社区)治理的科学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