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青树嘴镇:爱心手环送上门 心系群众解民忧

免费为老年人发放黄手环。

志愿者和村民合影。

红网时刻益阳4月8日讯(通讯员 郭田甜)“太感谢你们了,给我们老两口送来了黄手环,年纪大了就怕出现意外情况,现在有了黄手环,万一有突发情况就能联系上我们的子女了,真是个好事。”南县青树嘴镇长康村的黄娭毑笑着朝志愿者说道。4月7日,青树嘴镇联合县残联和蓝天救援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老年人黄手环免费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介绍了黄手环行动是公益项目,家里有走失风险的老年人可以免费领取一份黄手环,黄手环将老年人家属的姓名、电话等信息记录在微信二维码及内附的小卡片中,万一老年人走失,路人通过扫描二维码,就可以联系到老人家属,及时帮助老人安全回家。志愿者们一边仔细登记黄手环使用人信息资料,一边为群众详细讲解黄手环的使用方法并呼吁更多的群众,一旦发现有戴黄手环需要帮助的老年人,请及时给予帮助和关爱。

此次活动共为符合申领条件的老年人免费发放黄手环40余条,同时也为群众普及了相关急救知识,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我为群众办实事”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重要手段,有利于改善党群干群关系,有利于凝聚更多更大的人民伟力。青树嘴镇将帮助弱势群体作为着力点,从最困难群众着手,从最突出问题着眼,从最具体工作做起,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用实际行动传递党的温暖,践行初心使命,用心用情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