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为478名农民工“讨薪”280余万元

大河网讯(记者田明杰通讯员赵明奇 陈帅鹏 张会)“拖欠的工资已经拿到手了,非常感谢舞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要不是他们的全力帮助,我们这5万元工资不可能这么快就追回来,这锦旗你们一定得收下!”4月7日上午,舞阳县佳祎制衣厂员工代表刘春芳拿着写有“依法保障劳动者 精心呵护农民工”的锦旗激动地说。
事情还要从2021年3月5日说起,这天上午,舞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迎来了29名农民工,她们反映去年佳祎制衣厂拖欠两个月工资至今未发放,请求舞阳县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大队帮忙讨要工资。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指导他们填写相关印证材料,找到该制衣厂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对进行专题谈话。随后,该局监察大队工作人员多次与该制衣厂负责人进行电话沟通。最终,如期为这29名农民工讨回工资5万元,深受农民工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今年以来,舞阳县高度重视治欠工作,进一步开拓工作思路,强化监管责任,惩防并重,持续开展欠薪问题专项治理,有效化解劳资纠纷。截至3月底,已协调处理各类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123起,共为478名农民工追回拖欠工资280余万元。
“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治欠为民,切实维护好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该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