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委相关领导到阿都乡开展河长制巡河工作

4月7日,宣威市委相关领导到阿都乡开展河长制巡查工作暨调研民族宗教工作。
图片
领导一行先到阿都乡马鞍山自然村查看民族宗教工作情况,后到可渡河(阿都段)查看河道环境、水质、河面保洁等情况,详细了解乡、村河长履职情况。
领导强调,民族宗教工作要突出政治引领,树立底线思维,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管好用好清真寺,始终坚持宗教中国化发展方向。河长制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秉承“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加大河道清理及沿岸环境整治力度,对发现问题及时依法依规整改到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原则,乡村两级河长要充分履职尽责,加强河道日常管护和巡查,建立长效管护机制,提升河流管理水平和生态保障能力,真正把河流管护好、把河道环境解决好;要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使群众认识到保护河流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自觉参与到河流保护中来,实现河道水清岸绿河畅景美。(宣威市阿都乡党政办 彭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