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良供电局巡线工:头顶烈日巡线守护万家灯火

图片
图片
图片
4月7日,天气晴朗,阳光明媚,陆良供电局召夸供电所巡视人员高树强、王良明、郭智斌顶着烈日对辖区内陆良县召夸镇鱼体村口公变、鱼体村中公变、小坝公路边公变400伏线路及设备开展定期巡视工作。
当天中午12时左右,烈日当空,太阳高照,让人感到闷热极了,三名巡视人员穿上工作服,戴上安全帽,开始了一天的辛苦巡线工作,三名巡线人员首先驱车来到了陆良县召夸镇鱼体村,对该村鱼体村口公变、鱼体村中公变两个台区进行巡视,烈日下供电所巡视人员克服天气炎热和山路远带来的实际困难,重点对公变下的变压器、杆塔、输电线路、接地装置、防雷设施、金具、绝缘子等进行巡视,巡视人员检查得格外仔细,检查电杆有无倾斜、接线有无损伤,是否在其它隐患等,做到每一基电杆,每一段线路、每一个区域巡视到位,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还重点对线路下有影响的树木进行巡查,积极向当地农户说明树障的存在对人身、电网和设备构成的危害性。同时巡视人员边走边看,一旦发现杆塔基础存在倾斜、绝缘子及铁附件破损、线路弧垂过大、线路通道内树木过高导致安全距离不足等安全隐患,都将对其一一进行拍照记录,以便后期进行及时检修及隐患消除,时间一点点过去,汗水越来越多,但太阳丝毫没有一点减弱的迹象,他们没有叫苦叫累,始终以认真的态度面对繁琐的巡视检查,在他们的眼中,相信自己多忍受一会,多流一滴汗水,电网的安全就会多一分保障,群众的用电也会得到保障。
在巡视过程中,巡视人员相互配合,互相提醒,在他们巡视完召夸镇鱼体村口公变、鱼体村中公变两个台区下的400伏线路及设备后,他们还来不及休息一下、喝口水,又立即驱车赶往云南曲靖陆良县召夸镇小坝村赶去,到达了目的地后,他们又顶着烈日对召夸镇小坝公路边公变400伏线路及设备开展巡视,此时火辣辣的太阳烤着大地,闷热得让人十分难受,但巡视人员依然头顶烈日行走在田间地头、公路、山路巡视着线路,他们已忙得满头大汗,但仍然认真地检视每一段线路,并拍下有隐患的线路、电杆照片并做好记录。“我们每个月都开展400伏线路巡视工作,每次线路巡视完,根据梳理出的线路缺陷情况,并认真做好统计,对线路缺陷隐患进行整改,在巡线中,最主要是要认真、细心,哪怕是微小的一个细节,都有可能引起事故。”该供电所巡视人员郭智斌说。
召夸镇地处于陆良县的南部,辖区内属半山区,由于辖区内供电线路太长,加之村民居住分散,因此供电所的巡线工作最为艰苦,大部分电线杆塔处在深山中,很多地方荆刺丛生,行走艰难,巡视人员每次巡线下来都全身湿透,腰酸腿痛,但是大家都毫无怨言,他们就是电力巡线员,线路巡视工作虽然看似很简单,却十分辛苦、枯燥和孤独,为了万家灯火的通明,为了心中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他们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默默奉献用汗水守护着万家灯火,为千家万户送去了光明和温馨。(通讯员:高雄林)
分享按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