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三姐”为永顺莓茶代言

湘西网4月8日讯(向 远)3月27日至4月1日,永顺县邀请中央电视台第二季“寻找刘三姐”大型歌唱类比赛年度总冠军王馨拍摄永顺莓茶形象歌曲《青妹子》MV,为永顺莓茶产业“代言”,为乡村振兴放歌。

《青妹子》歌词充满浓烈的乡野生活情趣和浓郁的地方特色,诗意而生动、幽远而自然亲切。同时,歌曲旋律和谐,节奏鲜明,畅晓如话,唱起来轻松明快,回味隽永。这对于积极挖掘、传播永顺莓茶文化,提升永顺莓茶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并促进 “茶旅融合、文旅融合”,都具有一定的宣传和推介意义。

近年来,永顺县委、县政府在产业引领脱贫上大做莓茶文章,高度重视永顺莓茶的区域品牌创建和精准脱贫利益链接,引导永顺莓茶走出一条绿色生产、绿色消费、绿色发展的好路子,并荣获 “第二十一届中国中部(湖南)农业博览会产品金奖”。 据统计,截至目前,永顺已累计开发种植莓茶3.93万亩,年产量达900余吨,产值1亿多元,带动2600多户10000多人增收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