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定区医疗保障局:走红色之地 忆英雄岁月

红网时刻张家界4月8日讯(通讯员 杨皓)4月7日上午,张家界市永定区医疗保障局全体党员干部走进苏维埃革命根据地纪念馆、烈士陵园,接受红色洗礼、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紧紧围绕“学史明理” 主题深入展开学习,在全局上下掀起党史教育学习新“潮流”。
图片
在苏维埃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一篇篇革命图文资料,陈列的一件件革命历史实物,无不充分展现见证着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听讲解员讲述各个革命时期,先驱以及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聆听红色革命故事《十块银元》,主人翁龚建业说“这是我的传家宝,承载着红军的故事,刻录着战乱时期马革裹尸民不聊生的峥嵘岁月,印证着共产党人不拿群众一针一线的不朽誓言。伟大的革命英雄们不畏艰难险阻,为了祖国的和平,他们浴血奋战,和敌人展开殊死搏斗,用鲜血浇灌和平之花,用生命捍卫了正义,先烈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深深打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汤争友围绕“学史明理”专题,讲授以《学思践悟守初心.立党为民记使命》为题的主题党课,紧密联系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通过重温血火交融的历史,回望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先辈英烈的业绩,畅想幸福美好的未来,进一步增强了大家的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对加强党性修养,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意义深远。
图片
在烈士陵园,全体成员庄严肃立,向革命先烈默哀、深深地三鞠躬、敬献花篮,以表达对先辈们的崇高敬意。在鲜红的党旗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在一句句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满载着爱国主义精神,用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充实自己的内心,将奉献和牺牲精神作为信念标杆。
图片
通过此次党史主题教育学习,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更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工作、争当模范先锋,为老百姓做好事、做实事,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