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山镇:学习党史 “码”上行动

近日,麻山区麻山镇创新学习党史形式,在全市首开先例推出“扫码知党史”学习活动,村镇干部、党员和普通群众通过手机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听党史、学党史。

在镇政府走廊的墙面上,分别挂有16块不同内容的党史宣传版,版内有简单的党史内容介绍,若想深入全面了解相关内容,可扫版内下方的“扫码知党史二维码”。

“扫码知党史”学习宣传墙分别以五四运动、中共一大、遵义会议、开国大典、香港回归、北京奥运会、脱贫攻坚战等相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大事件时间轴线为展示内容。

据麻山镇宣传委员刘爱玲介绍,“码”上学党史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定,而且内容形式丰富,除了文字外,还有历史图片和视频资料,只要党员群众用手机点开就能学党史,利用碎片时间随时随地可以学习党史,增进党员群众对党史的认知,引导办事群众及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作风,永远听党话、跟党走。

“这个‘扫码知党史’形式新颖,扫一扫就能学党史、知党事,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祖国在日益强大;也了解到老一辈革命先烈奋勇向前、不怕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更加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麻山镇后东新村党支部书记魏海军说。

(记者 孙洪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