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宁温泉街道获“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

掌上春城讯日前,中国森林休闲养生体验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安宁市温泉街道喜获2020年“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
近年来,温泉街道认真努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丰富森林体验、养生、康养等内容上做了有益探索。在具体工作中,温泉街道围绕大健康产业方向,树立“一核心·三融合”的产业发展理念,以温泉休闲度假产业集群为核心,以“温泉+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与活化”“温泉+小镇庭院经济”“温泉+运动康养”三大产业为辅,构建“温泉+”产业体系,打造以“绿色生态、温泉风貌、温泉生活、历史文化”为核心元素,集“吃、住、行、游、购、娱、商、学、养、奇、情、闲”于一体的温泉康养文旅特色小镇。
据悉,此次“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评选,温泉街道因有着地热水(温泉)水疗养生汤池,曹溪寺、云南佛学院修身养性静心地,金色螳川农事观光旅游带,螳螂川两侧慢行景观步道,龙山、笔架山25公里森林慢行步道等丰富的森林旅游资源和良好的森林养生业态,受到专家一致好评。
温泉街道党工委负责人表示,在成功创建为云南省特色小镇之际,温泉街道又获得“中国慢生活休闲体验区”称号,这将有助于推动温泉森林旅游的创新发展和绿色发展,有助于发挥林业在弘扬生态文明、提高民生福祉中的巨大潜力。
昆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书勇
责编:毕群
编审:吴晨萍
终审:李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