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举办2021年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本报讯 【记者 于佳钰】 为检验全市各县区应急专业森林消防队伍的冬训成果,提升各县区扑火队之间的跨区域综合协调作战能力和对较大森林火灾的扑救能力,有效预防和应对春季突发森林火灾,3月26日上午,市林业草原局举办2021森林防灭火综合应急演练。
当天,市专业森林消防队、市林业发展中心森林消防队以及明山区、南芬区和高新区的专业消防队伍参加了综合应急演练。演练模拟在明山区卧龙街道办事处某地区发生森林火灾,市森林防火指挥部接到火情报告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调集各县区森林防火队前往事发现场进行扑救。演练从跨区域机动集结、现场指挥调度、灭火技能掌握等多方面展开,进一步检验了全市森林防火指挥体系和专业森林消防队的火情侦查、应急响应、通讯保障、指挥调度、联合作战、综合扑救和火场清理能力。
市林业草原局要求各县区政府、林业部门及扑火队员要以这次演练为契机,认真总结、借鉴好的经验和做法,全面提升防灭火能力,有效应对春季火灾多发状况,确保我市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