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赋能乡村振兴 电力引擎润桃园

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唐代诗人崔护游樊川胜地,也就是如今西安市长安区王莽、杜曲一带留下的这首诗,是无数古诗当中,和“桃花”有关最出名的一首。如今,王莽的万亩桃花依旧健在,春季鲜花簇簇绽放,是西安市民钟爱的赏花之地,秋季硕果累累,是出产王莽鲜桃的农业种植创收项目,桃花桃果已然成为了王莽地区的亮丽名片。4月6日,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秦岭长安”共产党员服务队3名队员再次前往王莽万亩桃园进行雨后线路设备特巡。
图片
近几年,王莽街道办事处连年举办桃花节,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王莽供电所员工孟伟、任超、肖攀被当地桃农们称为保电“三兄弟”。他们不仅不缺席每年的桃花节,桃园里一年四季大大小小的用电服务他们更不缺席,一晃他们守护这桃园也有十年了,十年间保护桃园电力设施也成为了习惯。
图片
图片
万亩桃花惹人醉,电力员工保电忙。为确保桃花节期间供电无忧,每日早上6时许,三人都会准时到达典礼现场,对演出需要使用的灯光音响等设备进行一次电源检查。而此前,该公司已数次组织运检人员对重要变电站、线路、环网柜等设备开展特巡,排查隐患、及时消缺,确保景区保电万无一失。
图片
图片
近年来,随着王莽街道大力推进瓜果、花卉等特色农业的种植与规模化发展,该地区的用电量在逐年增加,对供电线路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家种了3个桃园,浇水用电量很大。多亏了供电公司,不仅给我们增加了电力线路,还派专人过来巡视。今年的桃子一定不会差。”种植户张大姐对长安公司工作人员乐呵呵地说。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坚持践行电保农时、电慧乡村,让优质电能为乡村振兴插上翅膀,让秦岭山脚下的乡村焕发活力。
图片
图片
春季抗旱期间,为确保桃树的正常生长,国网西安市长安区供电公司还成立了春灌用电服务队,了解客户所需,义务检查用电设备,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消缺处理,从桃树花芽分化、开花到果实发育、果实成熟,他们的身影从未缺席,为桃园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连续可靠供电营造了安全、和谐的供用电环境。
华商报记者 宋小雪 通讯员 周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