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第二波疫情加剧 市长给患者家门贴红色标签

来源:海外网
图片
资料图
海外网4月8日电据路透社8日报道,随着委内瑞拉第二波疫情加剧,委内瑞拉中部一市长近日推出一套针对新冠疫情的防疫措施,不仅向不遵守隔离措施的人削减福利金,还在新冠患者家门口放置了红色警告标志。
据报道,新冠患者家门前的警告标志主要是一张白纸,上面画有一个红色圆圈,圆圈中部由一根直线贯穿。委内瑞拉阿拉瓜州苏克雷市市长路易斯·杜克对此表示,这是保护民众健康的一种手段,“这些标志表示这户人家有新冠确诊或疑似病例,人们看到这个标志就会产生警觉”。
此外杜克还表示,随着委内瑞拉第二波疫情的到来,有必要采取一些更为严格的措施来遏制疫情,如果人们不遵守防疫隔离规定,将会受到削减食品分发和烹饪燃气的处罚。
据Worldometers最新数据显示,截至7日,委内瑞拉累计确诊新冠病例170189例,累计死亡病例1705例。(海外网 汪晓宇)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