斑马线直通绿化带 这路叫人咋走?

图片
3月25日,网友“机车”以《高坪这里把人行横道斑马线对着绿化隔离带》为题,在三国源论坛里发帖:高坪区江东南路靠近朱凤寺大桥处,两条斑马线西侧尽头连接着绿化隔离带,给行人过街造成不便。在众多网友吐槽声中,这一现象迟迟未得到整改。
行人过街 冒险走机动车道
4月6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处看到, 两条斑马线东侧连接江东南路与规划八路相交路口, 西侧连接着江东南路绿化隔离带。 当行人由东向西经两条斑马线过街时, 走到斑马线尽头,只能贴着绿化隔离带,经机动车道绕行约50米后进入人行道。
此外, 距其中一条斑马线边缘约5米处的绿化隔离带,被人为踩出了“通道”。下雨天经这一“通道”通行,难免会踩上一脚泥。
虽然目前该处周边小区入住率较低, 但不时会有行人经过这两条斑马线过街。 绿化隔离带背后是缤纷水岸湿地公园二期区域, 不时有家长带着孩子经该处斑马线前往公园内的儿童乐园。 如果斑马线存在的问题不及时解决, 随着小区入住率增加, 冒险步行在机动车道上的行人会更多。
截至昨(7) 日上午11点钟,网友“机车”所发的这篇帖文点击量为11582。 要解决这一问题并不复杂, 只需将斑马线西侧一小段绿化隔离带进行改造, 开出供行人通行的通道便可。 当网友对这一不合理现象反映10多天后,斑马线直通隔离带的问题依然没有解决。此外, 也没有任何部门对此现象在三国源论坛中进行回复。
斑马线存在问题 肯定要解决
记者随即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了解到,交警部门早在日常排查中,就发现了该处斑马线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就此现象进行了上报。
记者同时从高坪区城乡建设局城建股获悉, 在修建该段江东南路时, 规划八路尚未修建,该处也没有设置斑马线。此后, 市代建中心拆除了江东南路东侧一段绿化隔离带, 修建规划八路连接江东南路。 当市代建中心在路口划设斑马线、安装行人红绿灯时, 没有拆除江东南路西侧连接斑马线的绿化隔离带。
市代建中心市政科工作人员唐展表示, 江东南路在修建时, 没有考虑今后将修建规划八路。在修建规划八路时,市代建中心拆除了江东南路东侧一段绿化隔离带, 否则车辆在规划八路与江东南路之间将无法通行。按照规划红线,江东南路西侧连接斑马线的绿化隔离带,应由高坪区城乡建设局处理。
高坪区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李世松就此表示, 随即将和市代建中心进行沟通。“无论是什么原因造成斑马线存在的问题,只要给市民带来不便,肯定要解决!”李世松说。
南充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乐校臣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