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安镇提档升级打造特色小镇

图片
图片
记者日前从高安镇获悉,位于该镇合龙村、河兴村连接处的长兴路建设项目已经全面完成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目前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预计6月底前将建成投用。
据悉,长兴路建设项目包括长228米、宽16米、双向4车道的宝鼎大道延伸段,长696米、宽22米、双向6车道的宝鼎大道延伸段至长兴路连接段,以及横跨团墩河的长47米、宽27米的桥梁1座,是该镇特色镇建设项目之一。为确保道路如期投用,该镇在前期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征地拆迁等基础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压紧压实施工方责任,全力抢抓建设进度,预计6月底前将全面建成通车。届时,将进一步完善场镇路网,改善街道面貌,提升居民生产生活环境。
这是高安镇今年来在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特色镇建设中开好局、起好步的一个缩影。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今年,该镇聚焦特色镇建设项目,着眼场镇人居品质提升,全力推进道路优化完善,将在今年10月底前,全面完成对桥西片区人行道、桥东路三元桥至檬子桥人行道的整体综合提升工程,主要包括铺装彩色沥青人行道2.6万平方米、新建花岗石绿化带1万平方米、提档打造滨河后山公园、油化长440米宽16米的长兴北路(水厂至跳石渡槽路口)。同时,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序时启动宝鼎大桥上游延伸段2公里河堤综合整治项目,实施亚行龙溪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建成高安、福安、跳石三个场镇7公里一二级雨污管网,完成全镇主要干道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并对场镇“两岸三带”进行绿化美化,升级建设夜景灯饰景观带,切实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特色小镇。
记 者:何 媛
编 辑:王 洁
责任编辑:周 旭
值班编委:杨亚洲 冉义
总 编 辑:周亚飞
总 监 制:夏传涛
主办单位:垫江县融媒体中心
声 明: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法律顾问:重庆奇策律师事务所 程飞鹏 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