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下堡镇发扬“三牛”精神 打造“七个下堡”

孝义市第七次党代会综合判断当前和未来一个时期我市发展的基础条件、机遇挑战,用聚焦“五区”建设、攻坚“七大”战略为“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孝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一系列前瞻性、战略性、全局性谋划。下堡镇党委深刻体悟大会精神,咬定孝义经济次中心的发展定位,以打造“七个下堡”战略布局为支撑,把大势、谋大局、求突破。
图片
孝义市第七次党代会闭幕后,下堡镇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大会,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动员和激励全镇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科学把握全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抓好落实。
图片
孝义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 张建雄
把第七次党代会擘画的宏伟蓝图贯穿下堡发展的全方位、各领域。聚焦“五区”建设、攻坚“七大”战略,找准下堡打造孝义经济次中心的发展定位,进一步完善以全面从严治党为统领,以红色下堡、创新下堡、富强下堡、活力下堡、幸福下堡、美丽下堡、安定下堡七大战略布局为支撑,以农业农村综合改革为保障的高质量高速度转型发展格局。
图片
此次党代会提出,要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全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下堡镇党委深刻理解和把握一系列新要求、新任务、新举措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主动作为、创新求变,让产业筋骨“壮起来”,率先探索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径。
图片
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 张建雄
以更有力的举措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现代化,深化农村改革,培育提升富硒核桃、大红袍花椒、康棠中药材等优秀集体经济运行模式,完善“互联网+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三个体系”,蹚出一条一二三产高质量融合发展的下堡道路。
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镇党委坚持以系统观念谋划推动高质量发展,以更坚决的态度牢记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加强对各领域发展的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
图片
市委常委、下堡镇党委书记 张建雄
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过硬作风,坚持人民至上,全面、持续、深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森林防火、防汛抗旱、社会治安、文明创建、就业增收等“10项调研宣传排查整治全覆盖”工程,更好的满足下堡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