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源水费涨价,市民质疑3月水费咋按照4月价格收?水务集团回应!

4月8日,二三里资讯接到辽源市民张先生的信息,质疑水费收取的问题。
据张先生介绍,他家住在辽源市龙山区颐和山庄,最近几天他看到贴在家门口的水费通知单,写着用水量4吨,合计17.8元,执行阶梯水价4.45元。
张先生说:“我知道最近辽源发布文件通知水费调整了,从4月1日开始涨价,可我家这不是3月份的水费吗,怎么就按照新水价给算了?”
用水关乎民生。二三里资讯了解到,为充分体现水的特殊商品价值,在保障居民基本需求用水的基础上推进节约用水,经成本监审,结合辽源市实际,辽源市履行定价相关规定程序,业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对城区供水分类及价格进行调整,最新水价已经公布。
4月8日上午,二三里资讯就张先生反映的情况联系了辽源市水务集团,负责人表示此事已和发改委沟通完毕。“4月份还是原来的水价,从5月1日开始按新标准收费,已经收完的,折算完后留到余额里。”
对此,张先生表示满意。
图片
征集:有事您说话 二三里帮办栏目持续征集线索!
二三里帮办栏目自开办以来,目前已发布133期。报道了辽源阳光新城房产税、一中、五中农村户口无法入学、辽源妇婴医院乱收费、辽源车用天然气连续涨价等问题,经过多次与各主管部门沟通,最终事情得到解决。同时,辽源西安区财政局借款、辽源西安区幼儿园儿童意外受伤、辽源孕妇被养狗邻居扇耳光、辽源的哥被异地营运车辆拖行、醉酒男子抢夺方向盘等事件经二三里资讯报道后也都获得了广泛关注。(点此查看帮办专题1、专题2)
(二三里编辑 小柴)
二三里资讯版权作品,未经允许不得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