醴陵:关爱孤独症儿童 点亮星星的世界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王琦 张燕舞 刘红霞)有这样一群患者,他们看似行动自如、饮食正常,看上去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其实他们却是一个特殊群体——精神障碍患者。他们常常被人误解和忽视,相比一般患者,他们更需要我们的关爱、理解和帮助。
图片
4月2日是世界孤独症关爱日,今年的主题是“共同努力,关注与消除孤独症人群教育与就业障碍”。当天,醴陵市精神病医院在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加强孤独症患者社交沟通的社会融合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家长们陪同患自闭症儿童一起玩彩虹伞、两人三足、过家家等游戏。“感谢大家的关心、关爱,看到孩子脸上的笑容,我内心知足了。”一位参加活动的家长感慨道。
图片
为减少精神疾病患者的约束感和苦闷情绪,丰富住院文化生活,醴陵市精神病医院每周安排丰富多样的“工娱活动”,并定期举办家庭“开放日”。
做早操、拔河、打乒乓球、跳绳、下棋、手工制作......在精神病医院的院子里,总能看到患者们在医生的引领下,进行各种各样的文体活动。
“玩游戏的时候,他们就像个孩子一样,激动又开心,特别有活力!通过游戏互动,促进沟通交流,这样更有利于我们的治疗。”市精神病医院医生李巧说。
图片
来参加家庭“开放日”活动的病人家属张先生说:“‘家庭开放日’,这种形式非常好!通过医生们的讲解,让我们对自己的家人、对精神疾病患者这个群体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增强了对他们的理解。现在我已用全新的眼光认识精神病医院和精神疾病。”
“他们是一个比较特殊的群体,我们要给予更多的关心、关爱和尊重,帮助他们重拾信心、早日回归社会。”市精神病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红霞讲道。近年来,醴陵市精神病医院始终坚持弘扬“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的精神,以打造有温度的医院为目标,以党建引领医院人文建设,不断提高医务人员医疗技术、护理服务,注重患者精神上的关注与关怀,不断激发患者对生活的热爱,帮助患者早日恢复社会功能。
让我们一起丢掉“有色眼镜”,尊重他们,理解他们,打造有温度的医院,打造有温度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