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竹县召开全县煤炭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

四川新闻网消息4月7日,大竹县煤炭行业发展工作座谈会在大竹县东湖酒店主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大竹县煤矿企业兼并重组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县级相关部门、各产煤乡镇、15家煤矿企业业主参加了会议,大竹县应急局牵头组织会议。
会上,各煤矿企业业主代表就当前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作了交流发言;大竹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发改局、县人社局就当前煤炭行业发展规划和前景,煤矿分类处置进展与困难以及如何强化部门服务做了交流发言;4个产煤乡镇分管领导就如何抓好属地煤矿监管作了发言。
会议在认真分析研判了全县煤炭行业发展现状和发展前景后,明确要求:
提高认识,认清当前煤炭行业面临的严峻形势。要认清大竹县煤炭行业面临的国家化解煤炭行业过剩产能的力度不减、煤矿升级改造手续繁琐耗资巨大和大竹县是省市煤矿安全监管重点监控对象三大形势。
强化监管,严格落实煤矿分类处置相关规定。要分类监管,分类施策,要严格复工复产程序,坚持成熟一个、批复一个,合格一个、复产一个;要加快升级改造进度,力争在6月30日之前完成手续办理;各乡镇要加强关闭煤矿的日常巡查。
通力协作,扎实抓好煤矿分类处置各项工作。各煤矿企业要扎实抓好煤矿升级改造工作,各产煤乡镇要协调处理好辖区内煤矿分类处置中面临的具体问题,县级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共同发力,要解决好在“招拍挂”、资源配置、项目审批等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要协同配合抓好日常监管和信访维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