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博野县警方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

网易新闻保定讯 近日,博野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合同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王某。

2020年10月19日8时,于某到该局报案称被人诈骗30万元。经询问,2018年6月,犯罪嫌疑人王某找到韩某借款,韩某自己没有那么多钱,于是找到了好友于某。当时王某称自己在廊坊做防水工程,工程急需要用款,想借款30万用于工程使用,并承诺支付利息。韩某提出必须有担保人及抵押物品才能够借款,随后王某通过网上办理假证的人员制作了假的房产买卖合同,用假的房产买卖合同做抵押,与韩某签订了借款借据,骗取了韩某30万元,至案发时一直未归还该款项。

接到报案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立案侦查,在取得确凿证据后,于2021年3月24日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归案。

经讯问,王某对上述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当日被依法刑事拘留。4月6日,王某被博野县人民检察院批准批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高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