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电影《雏凤新声》西安首映

经过近1年的策划、立项、拍摄、后期制作工作,由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人民政府、略阳县委宣传部、略阳县脱贫攻坚指挥部、略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顺丰速运(集团)有限公司、钉钉科技有限公司、陕西中秦鸿基影视传播有限公司、陕西九州红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出品的陕西扶贫题材电影《雏凤新声》,4月2日上午,在西安横店影城与广大观众见面,并举办了隆重的首映典礼。

2020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全国各地涌现出无数扶贫的典型事例和模范人物。而陕西扶贫题材电影《雏凤新声》,正是来源于发生在陕西大地上的感人扶贫故事。影片以时任陕西略阳县副县长潘祝华为原型,讲述了主人公在工作期间,如何利用自己的科学经验、创新意识等,帮助贫困户从行为上到心理上逐渐脱贫致富,安居乐业的故事。

电影《雏凤新声》以小见大,既是对陕西典型地域扶贫工作的回顾和总结,更是对陕西精准扶贫工作的展示。电影全景呈现了略阳发生的扶贫故事,凸显党员干部通过因地制宜、整合资源、科学管理、科技赋能等全方位扶贫方式,加上具备时代特征的产品推广手段,让当地群众安居乐业。

陕西扶贫题材电影《雏凤新声》在西安横店影城举办了隆重的首映典礼。

脱贫攻坚题材电影《雏凤新声》首映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