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宗县高良乡便料村委会狠抓落实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为认真贯彻省、市、县狠抓落实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干字当头、一以贯之推进,有力地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近期,师宗县高良乡便料村两委认真落实上级工作安排部署,压实责任,狠抓落实,下村召开群众会9余场,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各项工作开展落实。

认真排查各村低保是否存在违规纳入、识别不精准的城乡低保对象坚决清退,做到管理规范、公平、公正,应保尽保、应退尽退。成立由村两委成员及各村党员、村民代表参与的调解委员会,加强纠纷排查、调解工作,变“被动调”为“主动调”,变事后调处为源头预防,做到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调处、早解决,处理支戈山至小纳坡道路损坏等矛盾纠纷5余起。

扎实推进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贯彻落实到村村户户,全力改善便料村委会的农村人居环境,明确工作目标和工作重点,切实抓好辖区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建设美丽宜居便料村,助推乡村振兴工作。

针对当前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村两委及时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在落实责任、加强值守的基础上,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火,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狠抓火源管控力度,强化巡山检查力度。(师宗县高良乡 李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