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义:西辛庄镇咬定转型苦干实干 建设美丽幸福中心集镇

孝义市第七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全市高质量高速度转型确定了战略目标,也为西辛庄镇全体党员干部指明了前进的方向。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1571总体思路和要求,西辛庄镇将突出高质量转型发展主题,以美丽幸福中心集镇建设为主线,坚定不移抓转型,不断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高速度发展。

西辛庄镇党委书记 戴凤兆

目前,全镇上下正在掀起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热潮,围绕西辛庄独有的资源禀赋和地域特色,坚持招商引资和项目服务两手抓两手硬,积极争取和引进一批投资大、效益好的大项目和好项目,实现全镇经济发展多元化,确保“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好局、起好步。

“十四五”时期是乡村振兴战略的发力期,也是农村全面小康后向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转变的关键期。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部署,西辛庄镇将加快推动特色农业向“规模化种植+产业化经营”方向转变,全力以赴抓三农,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

西辛庄镇党委书记 戴凤兆

扎实做大做强核桃、杂粮、畜牧、中药材四大产业,不断延伸产业链条,稳步扩大产业规模。积极发展设施蔬菜、订单农业,大力度推进土地流转,充分发挥农业产业规模种植和大户经营优势。大力发展沟域经济,着力扶持观光农业、休闲农业、采摘农业,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奠定坚实的产业基础。

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要持续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打造一批综合实力突出、基础设施完备、辐射带动较强的区域中心集镇,这也正是西辛庄镇“十四五”时期锚定的工作主线。

西辛庄镇党委书记 戴凤兆

不遗余力抓民生,不断增进全镇广大群众民生福祉,继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倾力关注和扶持农村各类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统筹做好文化、卫生、教育各项事业,实现公共服务资源均等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