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复兴街道“三到位”扎实开展“两癌”筛查工作

为切实把“两癌”筛查这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近日,复兴街道高度重视“两癌”筛查工作,及时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到实处。
图片
街道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利用工作QQ群,社区各单元微信群等方式,大力宣传“两癌”筛查的必要性,把“两癌”筛查宣传到位、发动到位,充分利用街道的网格管理机制的优势,确保宣传到组、到户、到人。利用居民活动广场电子屏推送“两癌”免费检查惠民政策12条,转发筛查信息至45个居民群。
图片
为使这项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人员分片挂包到居民小组,在筛查开始前,挂包医务人员与社区干部一同走访入户讲解其重要性,督促在家适龄妇女合理安排检查时间,积极参加“两癌”筛查。社区对参与检查的人员逐一摸底登记造册,对有疑问的群众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真正使“两癌”筛查发挥应有作用。
在“两癌”筛查工作过程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统筹整合各科室人员,把当前“两癌”筛查工作作为第一工作,集中做好组织、引导、登记等服务。另外,将第一时间把检查结果及时向群众反馈,对于筛查出的特殊情况个体,建立长效的跟踪服务体系做好服务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收到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复兴街道已为辖区内7个社区400余名适龄妇女进行了“两癌”免费检查。(宣威市复兴街道 高娅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