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上门送法解困 护航企业发展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4月8日讯(通讯员 杨昌泉 鞠智丹)4月6日,绥宁县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深入辖区企业,来到群众身边,紧紧围绕“学、讲、宣、做、改”关键字,从“学”出发,以“做”落脚,分组对县内重点企、事业单位及劳资纠纷高发行业开展了“送法入企”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过程中,仲裁员结合劳动合同解除方面的相关规定,通过具体鲜活的案例,对劳动合同解除和终止情形、法律后果及常见误区等进行详细阐述,并从减少用工风险的角度出发,为企业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引导企业规范用工行为,取得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大家在活动现场还向企业负责人、市民发放仲裁知识小手册,对企业提出的劳动争议涉及确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劳务派遣、非全日制用工、两倍工资等常见劳资纠纷问题进行了解答,实现面对面、零距离普法。

当天,该院共到5家企业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发放小手册125本,接受群众咨询200人次。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全面推动党史学习和业务提升“同频共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