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东:多部门联合 共同打通“绿色生命通道”

云上恩施报道(巴东联通记者田晨曦通讯员闫虎)4月6日,巴东县消防救援大队、巴东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联合开展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整治行动,重点对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进行了查处。

当天,共查处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法停车17起,暂扣车辆2台,清理电瓶车、摩托车50余辆。此次集中整治行动旨在全力推进畅通“生命通道”,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问题,提升灭火救援通行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公共消防安全。

本次集中整治重点对巴东县城区内营沱路、巴山路等8个路段内的高层建筑、大型商业综合体、学校、医院、居民住宅区等区域内部消防车通道标识、警告标识进行检查,同时对这些区域硬质隔离、机动车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违规停放电动车等隐患进行排查。

执法过程中,对违规停放占用消防车通道的车辆,驾驶人在现场的警告教育后劝导驶离;驾驶人不在现场的,进行拍照固定证据,并出具违停罚单;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电瓶车、摩托车进行了现场清理。

下一步,巴东县充分发挥舆论监督作用,集中曝光一批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的违法行为,剖析危害性和危险性,警示居民群众自觉规范停放车辆,确保消防车通道通畅无阻。

现场清理堵塞消防车通道的摩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