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昌乐跃镇枇杷成熟一起去采摘吧

准备发往外地的枇杷。买锐摄

凉山新闻网讯(记者 袁蕾)4月初,走进德昌县乐跃镇高丰村,到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枇杷园里,一个个成熟的枇杷挂满枝头,路旁,农家院里,到处堆满了采摘回来的枇杷,勤劳的村民正忙着将枇杷打包装箱,发往各地。

“种植枇杷已经15年了,有6亩多地,今年收成还不错。”高丰村村民杨再平介绍说,德昌枇杷每年从12月卖到来年4月,果期较长。

高丰村枇杷产业园区是德昌规划建设的8个现代农业园区之一。目前,全村枇杷种植达2300亩,产值超过2000万元。

2020年,枇杷园观光步道和观景平台竣工,行走在枇杷园观光步道上,空气清新,随处可见美丽的田园风光,一颗颗枇杷挂满枝头,果园里、小路旁,伸手可得,煞是诱人。行至观景平台,站在高处,千亩枇杷园风光尽收眼底。

沿着观光步道往下走,在枇杷园里采摘的游客一边摘枇杷一边拍照。“这里的枇杷味道好,田间的游客步道让采摘很方便。”正在剥枇杷的游客开心地说。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不仅美化了农业产业园区,还将果园变为了“景区”,更加方便了游客的出游。

近年来,随着德昌文旅产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慕名前来采摘新鲜水果和旅游,附近的村民都纷纷开起了农家乐。“德昌气候好、水质好,一年四季水果不断,这些都是吸引外地游客来德昌养老的优越条件。”当地村民信心满满地说,住在枇杷园里,空气质量一流,平日里吃的肉类和蔬菜都是自家种植的,都是绿色放心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