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在哪里” 悬赏十万求个解!

荆门,荆楚之门户,到底在哪里?

她在楚文化的滥觞之源头,

在茫茫九派流中国的地理“天元”之位;

她在天下第一县的人文积淀中,

在凤鸟图腾的远古思绪里;

荆门在哪里?

在耳熟能详的成语典故中,

在诗家骚客的传世名作里;

荆门在哪里?

在大洪山深处吹来的晚风中,

在江汉平原暮云浅唱的渔歌里;

荆门在哪里?

在国之重器AG600启航腾飞之处;

在长城汽车轰鸣作响的发动机声里;

荆门在哪里?

在你和我亲切风趣的弹舌音中;

在我们和他们心心念念的荆楚美食里;

荆门在哪里?

在300万荆门儿女的袅袅乡愁中;

在每一个荆门游子的魂牵梦萦里…

荆门在哪里?

在引领发展突围的思想破冰中,

在引领发展提质的奋进姿态上,

在引领发展增效的作风之变里…

我们想知道,

荆门在哪里,

是回望历史,

借此唤起一脉相承的智慧基因;

我们要追问,

荆门在哪里,

是展望未来,

借此凝聚不断向前的磅礴力量。

荆门在哪里?

万水千山,万语千言,

终究在你最富创意的镜头里!

为更好展示荆门形象

讲好荆门故事

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

举办“荆门在哪里”原创短视频大赛

(“荆门在哪里”原创短视频大赛公告)

活动时间

即日起至2021年5月31日,所有人皆可参赛!

要求作品时长90秒钟左右突出荆门元素

作品要求

可以是大气磅礴的形象展示,可以是温暖人心的小故事,也可以是对这座城市暖暖的牵挂...

建议有创意、小切口、接地气、节奏紧凑、便于多平台传播。

参与方式

参与者可手机下载云上荆门APP,首页进入征集专栏提交作品;

或直接发送至邮箱:

3799425@qq.com

联系方式:

吴先生13477589921

李女士15608690220

报送时需提供完整作品、作者简介(含联系方式)、300字以内视频创意介绍。

我们期待您或震撼、或温情、

或细腻、或厚重的镜头,

描绘精彩荆门;

期待您独特的视角,

介绍大美荆门;

期待您巧妙的构思,

展示魅力荆门...

荆门在哪里?

由您来解答!

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金人民币3万元

二等奖:2名,奖金人民币2万元

三等奖:3名,奖金人民币1万元

赶快燃烧你的创作激情!

一起来参加吧!

JINGMEN

湖北省

荆门在中国地理“天元”,一张中国地图上下左右对折,交汇点就是荆门。

荆门是“首创首成”的全国文明城市,是农耕文明摇篮,道家思想源头,世界长寿之乡,通用航空新城。

国之重器AG600水陆两栖飞机从这里启航腾飞。

荆门东接武汉,南望潇湘,西眺川渝,北通中原,素有“荆楚门户”之称。国土面积1.24万平方公里,人口300万。现辖沙洋县、钟祥市、京山市、东宝区、荆门高新区·掇刀区、漳河新区、屈家岭管理区等7个县市区。以荆门为圆心,500公里内通达中部近80个大中城市,1000公里内可覆盖全国80%的人口。

荆门人文底蕴深厚

孕育了长江中游最古老的文明——屈家岭文化,诞生了中华第一县——权县,出土了“改写中国古代思想史”的神州第一书——郭店楚简,留下了世界文化遗产——明显陵,养育了楚国歌舞艺术家莫愁女、明嘉靖皇帝朱厚熜、毛泽东主席双儿女亲家张文秋等历史名人。演绎了“彩衣娱亲”“阳春白雪”“百步穿杨”等历史典故。境内的国家级大洪山风景区被誉为世外桃源,中国第八大人工湖漳河水库水质一流。

荆门生态底色亮丽

拥有14个“国字号”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和4A级景区;全市森林覆盖率32.85%,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8平方米。所辖钟祥市是联合国认定的世界长寿之乡,京山县是“亚洲观鸟之乡”和湖北唯一的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荆门先后被确定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生态示范区试点城市。

荆门农业生产发达

承担着“中国农谷”建设重任,被确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和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重点发展优质稻米、高油酸油菜、生猪深加工、清水小龙虾、精品花卉苗木五大产业,大力实施一袋米、一壶油、一头猪、一只虾、一枝花“五个一”工程,全面打响“中国农谷·长寿荆门”区域公共品牌。

荆门工业特色鲜明

经济总量稳居湖北省第四位,正积极培育高端装备制造、新型化工、新能源新材料、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健康、再生资源利用与环保、电子信息等产业。

目前,荆门正按照湖北省委“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的区域发展布局,加快实施“一区两点三元四化五个荆门”发展计划,全力打造湖北中部中心城市和全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节点和促进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重要支点,实现市级领跑、县域突破、乡村振兴,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建设创新荆门、富强荆门、美丽荆门、法治荆门、幸福荆门,谱写新时代荆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中共荆门市委宣传部

编辑:琳达

审核:张瑞华

三审:黄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