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阳:2021年吕梁山护工第一期培训班 开班

汾阳市吕梁山护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

近日,汾阳市2021年吕梁山护工第一期培训班开班。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137名护工护理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免费培训,进一步提升吕梁山护工在病患、养老护理、育儿嫂、陪护等方面的技能,为下一步精准输出、稳定就业奠定良好基础。

吕梁山护工培训工作开展以来,汾阳市始终把这项工作作为民生、民心工程来抓,力求抓实、抓细、抓出成效,严格按照“政府选送、专业培训、双证上岗、统一标识、诚实守信”要求,通过定向培训、订单跟踪、跟踪服务等培训就业体系,各单位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取得显著成效。“十三五”期间,该市累计选送培训吕梁山护工2902人,其中就业1800余人,就业率达65%以上,就业地辐射北京、青岛、太原等地。一部分人通过掌握一技之长走向致富奔小康的幸福之路。

在开班仪式上,汾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希望,参训人员要认真参加培训,掌握一技之长,以扎实的职业技能走上岗位,通过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吕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