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勤途中遇缅甸女子求助,舞阳交警温情相助!

2021年4月4日上午10时许,正在马村乡马庞路路段担负疏堵保通勤务的舞阳县公安交通警察大队辅警张世英、刘杰看到不远处,一名怀抱小孩的女子急匆匆跑来,向执勤民警求助。
“你们是警察吧!我想报警,但是我不知道咋过去,你们能把我送过去吗?”
看到女子一脸的惶惶不安,执勤民警轻声细语,慢慢出声安慰,让她不要害怕,有什么困难可以跟民警说,会帮助她的。
在随后的交谈中,民警逐渐知道了事情的原委。该女子是从缅甸嫁到舞阳的,前几日因家庭矛盾,该女子丈夫对其实施家暴。其无法忍受后,趁丈夫不在,偷偷抱着孩子逃了出来。但由于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派出所在哪里,这才向我们的执勤民警求助。
图片
在得知母子两人都还未吃饭后,张世英、刘杰两人一边为她们买来热包子,安抚母子的情绪,一边将这一情况向当天带班领导和大队领导进行汇报。
图片
大队领导得知此情况后,立即与马村派出所取得联系,并指派民警将该母子两人移交到马村派出所。
图片
据悉,经马村派出所调查,双方系家庭琐事发生矛盾后引起,为不激化矛盾影响今后夫妻感情,经过村干部与派出所民警调解,对女子丈夫进行批评教育后,双方和好如初,并表示今后遇事多商量,不再吵架,更不再动手。(二三里资讯 王宏业)
供稿:舞阳县交警大队 魏鹏洋
编辑:张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