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辛县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近日,利辛县各级各类党组织通过开展祭奠英烈,重温历史,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4月2日上午,利辛县公安局组织开展缅怀祭奠公安部“二级英模”王洪飞烈士活动。在王洪飞烈士墓前,全体民警列队肃立,脱帽默哀,庄重地敬献花圈,深切悼念公安英烈,寄托哀思。同时,利辛县公安局组织全体民警登录中国警察网、中华英烈网和亳州警方微信公众号,号召民警通过网上敬礼、网上献花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和公安英模的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参加活动的民警纷纷表示,将把对公安英烈的追思和敬仰转化为拼搏奋斗的力量,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忠诚履职、不懈奋斗,全力投入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等各项工作中,以一流的工作业绩告慰公安英烈。
为教育引导阚疃民兵队伍深入学习党史,缅怀先烈,坚定理想信念。4月1日上午,利辛县阚疃镇组织10余名民兵到利辛县新张集镇的烈士陵园缅怀学习。烈士陵园内一座座象征着逝去生命的石碑,让民兵们直观地了解了先烈们为解放与建设时期所做的贡献与牺牲,感受到了一代代共产党员抛头颅、洒热血,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民兵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鼓舞斗志,砥砺前行。
为引导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大李集中学党支部开展了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
清明节前夕,大李集中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师生代表于赴利辛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在各中小学校开展红色电影进校园和红色经典故事主题班会等活动,让红色基因走进课堂。
“学习党史不仅是党员的事,每一位教职工都要认真学习。”大李集中学党支部书记田震说,“我们要通过学党史,知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精神。”
清明节期间,利辛县委组织部、程家集镇、江集镇、县人民法院、县工商联所属商会综合党委等各级党组织,组织党员代表开展缅怀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发扬革命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清明节期间,利辛县烈士陵园先后共接待了全县54场次1163人次的祭奠活动。通过党史教育系列活动,在学习先烈精神,了解党的历史的同时,增强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坚定了对党忠诚,知党恩、跟党走的决心。(王学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