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乐县金山社区开展低保审核入户工作

为进一步落实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做好社区低保家庭年审工作,全面提升社区低保工作管理水平,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切实落实动态管理,近日,金山社区包居领导、管委会民政专干及社区低保审核员一同对辖区276户低保家庭开展低保核查入户工作。

此次入户核查采取直接入户和邻里走访相结合,通过“一查二看三访四备案”的方式对其家庭基本情况进行全面彻底地调查了解,重点调查低保户对象家庭收入来源、身体状况、住房等情况,并广泛听取低保对象对低保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审核每项资料,核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等原件资料,按照收入核算文件据实核算个人收入,对照申请对象的书面低保材料,认真填写《城乡最低生活保障人员入户调查表》。在资料审核和入户阶段,及时发现和排查困难居民,符合政策条件的及时纳入,力争做到不漏保、不错保,为最终审批提供详实可靠的依据,努力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的动态管理。

通过入户核查工作,确保了低保政策能够更加公正、准确的贯彻落实,让辖区真正困难的居民享受到应享受的国家政策,便于更好的帮助困难群众走出困境,让低保政策真正惠及需要的居民和家庭。(刘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