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商工局:传承红船精神强化责任担当

“小小的一条游船,播下了中国革命的火种,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这条小船因而获得了一个载入史册的名字——红船……”4月3日,博湖县商务和工业信息化局的所有工作人员们和部分企业负责人,正在听该局党组书记徐涛讲红船的故事和红船精神。

精彩的解读,让大家深入了解了党史,了解了共产党人为新中国做出的牺牲,也激发了他们的责任担当精神。

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认真践行初心和使命,让学党史成果充分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的全过程中,博湖县商工局提前谋划,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群众“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服务群众作用,通过上下联动,切实为群众解决问题。

在党史学习中,博湖县商工局办公室通过微信学习交流群每天向支部的党员干部推送共产党员网的《党史百年·天天读》,并要求每一位党员进行自学。从3月18日起,为进一步创新学习模式,激发党员的学习热情,在前期学习内容不减的基础上,增加推送《百炼成钢·党史上的今天》微专题片供广大党员参考学习。

同时,博湖县商工局党组通过集中研讨学、学习强国网上学、读书班学习等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党史国史,常照党史国史之“镜”,筑牢信仰之基。

博湖县商工局党组在学习教育中坚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边学边做,把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试金石,推动学习教育见人见事见实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积极沟通协调,全县8家邮寄快递企业为群众送货上门,解决取快递排长队问题,破解了群众积压已久的“烦心事”,增强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为党史学习教育开了好局。

下一步,商工局党组将严格按照党中央和上级党委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结合实际,与时俱进不断深化、优化学习内容,扎扎实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笃学实干的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向纵深。(周海霞 孙惠琴) (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