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来偷袭!民进党为什么一直在台中“搞事”?

如果限水实属无奈之举,那在“不通知、不沟通”的情况下,深夜偷袭重启中火3号机组,就实在匪夷所思了。
最近一段时间,除了太鲁阁号事件,台中也是个新闻频爆的地方。
台“水利署”5日公布,苗栗、台中(含北彰化)6日起启动分区供水的“红灯”,实施供水5天、停水2天,总计106万户受影响。同日晚间,台电公司无预警宣布重启台中火力发电厂3号燃煤机组,并于6日下午5时许,开始投煤发电。
这两则消息的时间点来得过于巧合,难免让人会产生一些联想:民进党为什么一直在台中“搞事”?
深夜,民进党当局偷袭台中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中市长卢秀燕6日表示,要宣布一个不太好的消息,已被下令废止操作许可证中火三号机组,5日深夜重启,台电明显不通知,不沟通的恶意令人遗憾。
“台当局重启原先停止的燃煤机组,带头制造空气污染”,卢秀燕抨击,强迫我们用更多的肺发电,残害中部民众的健康的做法,台中市要表达强烈的不满和抗议。
图片
江启臣与卢秀燕 (资料图)
身兼台中“立委”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在脸书发文,直指近期全台电力充裕,也没有紧急重大需求,台电不通知、不协商,径自重启中火燃煤机组,霸凌地方,强迫台中人用肺发电,无视民意,忘记环保优先,不愿和地方一起落实环保。这就是民进党“执政”的态度?
图片
江启臣强调,蔡英文过去宣示台湾不缺电,现在台电说3月底负载屡创新高,预计4月用电量将持续攀升,台电是在打脸蔡,还是为了确保蔡不缺电的宣示不跳票,只好再次伤害中部人的肺,先是停水,接着径自重启燃煤,“执政”充满算计,迟早会被人民唾弃!
民进党为什么一直在台中“搞事”?
最近一段时间以来,因为降雨过少、长期干旱,缺水现在是个全台性的问题,台中市虽然是第一个分区限水的区域,但也算不得不接受的现实。问题是,台当局突然宣布“供五停二”,事先没有与台中市府商量,造成很多市民应变不及、冲击很大。
图片
民生用水“供5停2” 民众疯狂储水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台中市府多次提出,希望能改为“供五停一”或“供四停一”,至少不要连续停水2天,降低对民众的不便;不过台当局似乎充耳不闻,只是一味强调这是“采用客观数据评估出来的方式”。
如果限水实属无奈之举,那在“不通知、不沟通”的情况下,深夜偷袭重启中火3号机组,就实在匪夷所思了。
针对台当局的做法,国民党发言人郑照新在脸书发文表示,缺水,台中先停;脏煤,台中先烧,台中乡亲现在处在“水深火热”,民进党为何要与台中人为敌?
图片
其实,如果从政治的角度,这个问题也许不难解答。
明年就是“九合一”选举了,台中是兵家必争之地,民进党的一系列“小动作”,摆明奔着卢秀燕而来。只不过,为了政治私欲,拿民生做绑架,这已经不是“执政的傲慢”,根本就是与民为敌。民进党口口声声“爱台湾”,实在是一个莫大的讽刺!
来源:海峡导报(王炜)、中国台湾网
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编辑:黄荣亮
第一时间给你最全台海资讯
本文由台海网(ID:taihai101)编辑整理 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