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阴:学好“治理经” 乡村有作为

湘阴县湘园新村新一届“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

红网时刻岳阳4月8日讯(通讯员 梁墨源 郭雨滴)4月7日,岳阳市湘阴县组织各村(社区)收听收看湖南省新任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来自全县的县、乡镇(街道)联点干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及党员群众8000多人“线上”收看视频教学片,学习村(社区)“治理经”。

此次培训依托红星网、红星云、远程教育站点进行,采取“线上”与“线下”、统一和自主相结合的方式,在各村(居)民服务中心讲习堂内集中进行。培训以“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为题,介绍了我省各地先进村(社区)的优秀工作经验。

集中培训结束后,各村(社区)干部、党员骨干开展专题座谈,畅谈学习感受。“18个村庄治理的小故事来源于生活,就在我们身边,是我们加强村庄治理的工作指南。”石塘镇湘园新村党总支副书记石勇收获多多,他表示今后要带出一个强有力的班子,多为群众兴办实事,以崭新形象赢得群众认可。

鹤龙湖镇新河村副主任熊德清认为,只有把“为群众办实事”放在心头,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群众才会认可,才能实现农业强大、农村秀美、农民幸福。静河镇还将“我为党旗增辉、我为党徽添彩”活动场地设在田间地头,开展“春耕陇上行”党员实践活动。

湘阴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按照乡村振兴战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建好建强基层党组织和“三农”人才队伍,带领群众创业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