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紫云通讯员(网评员)培训开班

4月8日,紫云自治县开展新闻通讯员(网评员)培训开班,该培训班邀请到了省市主流媒体的资深编辑记者到现场授课,紫云县优秀通讯员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班。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黄朝勇主持。
图片
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波讲话。
活动伊始,紫云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晓波致辞,强调了此次培训会的目的是培养通讯员有意识的、自主的写作能力,他还表示,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梳理学到的新知识,提高新本领,将所学的真正应用到具体的工作中,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在抢抓机遇中迎接挑战,在战胜困难中开拓进取,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负责人的态度,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全县新闻宣传工作新局面,为推进紫云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为紫云发出好声音。
图片
培训现场。
随后,贵州日报安顺站站长胡丽华老师为大家授课围绕什么是新闻稿、什么是正面新闻稿、如何写好新闻、写作中的常见问题等方面展开讲解,突出强调了新闻稿的宣传作用,使参加培训会的人员了解到新闻稿写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如何有效地开展宣传工作。
此次培训班的开展,使县优秀通讯员对新闻写作有了更深的认知,进一步推动了紫云自治县新媒体发展。
(图/文 狄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