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提升景区品质 迎接八方游客

原标题: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提升景区品质迎接八方游客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党史提品质”全省A级旅游景区2021质量提升行动要求,近期,林州市红旗渠风景区严格落实全市旅游景区综合品质“百日大提升”工作要求,对景区进行全面提升改造,迎接八方游客到来。

为了以崭新面貌迎接清明假期,红旗渠风景区加强平安景区建设,健全安全制度及管理机制。针对景区特殊的地理位置及旅游环境,对员工开展消防培训、森林防火专项培训、观光车岗位培训、游船等安全专项培训;对景区各风险点进行分级管控、设立视频监控,实时定位,确保无盲区、无死角,同时设立党员示范岗5处,志愿服务者124人,让游客“零距离一站式”感受景区的贴心服务。

游客王艺霏说:“这次有幸跟大家一起来到红旗渠景区,这里的景色比以前更加优美,设施也比以前更加周全和丰富,然后这里的小姐姐人美心善,对我们也很照顾,希望大家跟家人一起多来这里游玩。”

细微之处见真情,除了硬件设施的提升,红旗渠风景区还要求每位讲解员随身携带创可贴、小湿巾、风油精、针线包、速效救心丸、口罩等物品,随时随地为游客提供周到服务。并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挖红色资源,增编了三套讲解词,满足不同游客需求。

林州红旗渠风景区游客中心部长申彦茹说:“我们可以针对不同的游客提供不同的讲解风格,像研学篇、党政篇、接待篇等等之类的,在接下来的工作当中,我们会更加地完善管理和工作程序化的一个工作标准。”

红旗渠风景区还充分利用智慧旅游系统,对景区动态实时监测,实现客流可控、可管,同时以“样样当先进,行行争一流”为行动指南,对标先进,找准差距,补齐短板,不断为远道而来的游客送上优质服务。

林州红旗渠风景区负责人常宇说:“一是围绕景区综合品质提升”这一中心目标,细化组织部署、全面提升、总结验收;二是制定“服务品质提升”工作推进和督导查改两个台账,设专职提升员、督导员,一日一检查、一周一回头。三是坚持“发现问题--梳理问题--整改问题”闭环管理提升机制,找问题、列清单,补短板、促提升。四是创新“他山之石、可以攻玉”管理模式,对标先进经验、优秀案例分享,不断提高服务意识和水平。”安阳台徐超 林州融媒体中心 秦翔 彭瑾